亥時蜃樓:(卷一)星光乍現——試讀心得

  於上次閱讀情愛小說,約是在一、兩年前,這是我鮮少接觸的題材,同時對我來說心得更是難以闡述。


  "我擁有你。"不過是寫上這四字、印上海樓手印的薄薄紙張,卻緊緊勾勒住兩人的命運,開始就連能預知未來的海樓也無法阻止的情緣。


  將整本書從頭到尾給品一遍,可能只有一個形容詞能夠表達我內心的所有想法,那便是「可愛」二字。激起我若有似無、埋藏在心底的那顆少女心。


  穩重且學識淵博的李珦在海樓面前不過是詐唬書生、瘋子,在不知不覺中也透露出自己是路痴的弱點,兩人的互動害我不禁聯想到國高中生涯中一段不成熟甚至帶些愚蠢的傻瓜熱戀期。


  作者細膩的文筆引導我進入故事所處的時代背景,宮中的勾心鬥角使我毛骨悚然,那位令我如此的便是那位為了自身利益而不擇手段也要抓到海樓的尹進士。


  約是在第四章,是他的第一次登場時,內容闡述他過往家門都是榮光燦爛的,但在他擁護的四王子逝世後,自家已不如從前榮耀,曾擁有的權勢也非同過往。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每則故事的反派角色背後總有一段辛酸史,嚴重程度或大或小,可絕對會讓讀者們對之愈來愈厭惡,恨不得將他按入土中那樣的厭惡法。我卻偏愛那樣可悲到不讓人心疼的角色,可能是出自於骨肉中的叛逆作祟也說不定。


其餘書裡的內容還有部分無法銜接起來,所以心得寫到這了。感謝提供試閱機會。

评论
热度 ( 2 )
 

© Chicory. | Powered by LOFTER